我是誰之三:少女情懷總是詩

昨晚團契、開會後回家已經很晚,發現電腦被妹子佔用,惟有另覓娛樂。心血來潮,就是宮崎駿動畫中我最愛的一套:《夢幻街少女》。多年來有個不解之迷,為何字幕寫「月島霞」而對話中是「月島靜子」?昨晚一看,才感受到當中的浪漫,也許我不再是少女吧@@

圖書館的天澤聖司,謎一般的人物。有才華又靚仔,上佳人選。算起來,他倆也不過是中三,談結婚?別取笑人家,因為自己當年也有這樣想過。

最觸目,竟然是包裝上的一行小字:「《少女情懷總是詩》手繪篇」。我最深刻的是月島「測試自己」,「我要寫小說」。老實說,我很想做一個作家,我想寫自己想寫的。跟月島一樣,我在考試前會有靈感XD如何幼嫩、如何天馬行空,因為還小,根本顧不得那麼多,總之想寫就寫,管它低B幼稚。人長大回頭看,原來不過幾年,已經覺得舊時少女夢不堪入目。最天馬行空,莫過於女校男生、男扮女生的話劇,如此構想比穿越時空更天馬行空,後者連電視電影都有,算不上是創意。我的所謂少女時代不算含蓄,是膽大心細的去做自己認為做得來的事,忘記考試當然也不成問題,因為那時還有本錢。

我想我的詩意大概是一個人在黃金海岸Pacific Coffee裡閒坐,然後到黃昏時在黃金泳灘上舉目觀天,思索生命和死亡的界線,直至天空由藍色轉至橙、黃、黃綠(這個考眼力)、薰衣草紫、深藍,最後見到星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