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

--------------------------------------
坊間智力測驗不合港情
不想吹牛,但本人確實明白資優並非單單IQ高。

「他又指,社會上不少人對資優存在誤解,以為純粹智商高便是資優生,但其實資優可涉及多方面,例如音樂、運動和藝術等。」

本人是特別資優學生培訓支援計劃的學員(領導才能組),雖屬幽靈組別,因為學業太繁重沒參加過任何訓練,然而我是如假包換的學員,我去年經過面試投考此計劃,並不是說參加就參加。領導才能擺明並非IQ高就能培養出來,領導力與IQ高所需的個性特質不同,IQ高不代表該學員社交技巧好,懂決策也不能反映他懂推理。

然而坊間IQ Test所用的多半都是數字和圖畫,與港情有甚麼關係?這個我不明白。說數字推理,香港學生普遍比其他地區的學生優秀,可能是外國的推理太簡單,不合港情。有勞有關方面向我解說解說。

(資優教育學院會否與香港特別資優人士協會有合作?我想知在資優學院正式運作時會否有培訓或實習機會給會員。)
(咦,資優學院與特別資優學生培訓支援計劃聯手搞培訓,那......即是維持現況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