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前提是讓我一個人住。

首先,我想住市區,最好近西九,能夠接近西九文化區、尖沙咀、中環、灣仔等地方,容易接觸文化項目。想住市區亦因為交通應該較便利,因為鐵路網覆蓋得到,距離各地方車程都短,不像現在在屯門,去哪兒都被交通挖走一大筆錢。

單位......既然是市區就不可能是單幢獨立屋,所以在這方面我沒甚麼要求。不過......我比較希望住中層,我對高層沒甚麼好感......景觀嗎?也沒甚麼要求。

間格要實用,不用花巧,大與小也不成問題,最重要是能夠容納我的書......(這很明顯要一間大房子才符合要求!)寢室、書房、客廳不能混在一起,這必然是最低要求。

寢室好簡單,我要雙人床,要很軟的被子。也要一個很大的衣櫃放我的襯衣和套裝。我的衣服不多,要的都一定是襯衣。寢室還要甚麼嗎......要音響。客廳不需要甚麼,要完整的影識設備就可以。

書房一定要大。書櫃xN和音響是少不了的,認識我的人也該知道我家裡有極多書、雜誌、以前的筆記及各種不同的資料,過了幾年的節目簡介、場刊、甚麼機構通訊我通通不願扔掉。老實說若我有足夠的錢我會願意花費更多在書籍方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