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紙憂鬱

也許,他的決定很是正確。我這樣的人,是不能夠有朋友的。或者是失去的很多,我就想要回更加多。我不懂得善待朋友,你們感到「難頂」,要離開我,這是無可厚非的。我不會再怨誰,一切的問題都因著我而起,錯不在你們,乃在我。

很感激你們當中對我不離不棄的,以後,就是你們離去,也不要緊。不必誤會,我仍感激你們,你們給我的已經太多了,已經多得我良心也過意不去。

我沒有美貌,也沒有溫柔、善解人意的性格,不會逗你們高興,很對不起。當音樂響起時,我只能夠以我有限的聲線,唱出我最好的歌聲。我的嗓子不及_____(註)的那麼清,也不及_____(註)的那麼有力,就算你們不欣賞,也不打緊。這些長久以來勉強的時間,該快結束。我沒有天份,無論怎努力,也得退出。

我常常想,我是不是快要死了?在我死時,會有誰哭嗎?會有誰高興快樂嗎?我覺得自己現在再活下去,也不過是行屍走肉,是蛀米之蟲。還麻煩了你們,在現在也得看我的臉色。

不要再誤會,我不會自殺。只是,我知道自己其實一直也帶麻煩給你們所有人,我根本沒有面目再活下去。難道,我寫的「遺書」也不足以賺人熱淚、搏人同情嗎?我只想在這世上留下腳蹤。

當我沒有呼吸的時候,你們不需要再擁抱我了。你們當中假若有準備紅玫瑰的,也不需要了。我感謝你花了數分鐘看這篇爛東西,在這一刻還記得有個人,叫做「聖深」。

聖深
零七年一月廿八日

註:無謂說人家的名字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