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聲 第五章 更多發現

《Music國中的鏗鏘劍聲》呀深重寫版本——第五章

經過一輪激戰,音符山莊回復平靜。

作為敗者的皇星,今次敗得徹徹底底,不單不再是天下第一,更被打至武功全失、經脈盡斷。

勝者麟仔卻不是全勝。在剛才的那場激戰中,麟仔用劍削弱了皇星的意志,卻未能傷到他,於是與他鬥功力。二人內力不相伯仲,對掌少不免會被對方所傷。


「麟仔,是我⋯⋯我是阿深⋯⋯」

「麟仔,是我⋯⋯我是阿深⋯⋯」

對了,剛才不是有個女子這樣的叫著自己麼?麟仔待在音符山莊樹林內,細想這件事。

麟仔逐漸回憶起六件前的事。六年前,阿深在魔音皇宮被怕羞草和他的伴侶殺死,當時麟仔那勇者次元劍上的愛情次石救活了阿深,但她最後也逃不過命運⋯⋯

剛才那女子自稱「阿深」⋯⋯麟仔顯得一頭霧水,阿深明明死了,又怎可能在那兒出現呢?雖然不排除有別的女子也叫作「阿深」,但麟仔在Music國中消聲匿跡了六年,當真會有其他人認得麟仔?

麟仔隨即又有一個想法:那會不會是阿深的靈魂?不過,麟仔一向都不相信鬼靈之說,他不久就打消了這念頭。可是,剛才那女子的外貌、甚至是聲線、一舉一動都與生前的阿深非常相似。

想著想著,麟仔也動身回家了。此時,他突然聽到鳥鳴。原來麟仔在樹林內想了很久,現下,天空也開始亮了,看來,再過個多小時,天就全亮了。

「糟了,要盡快回去才成。」麟仔想。可是,麟仔猛然發覺有人從後跟著他。

「想追上我?不要小覷我了。反正我也要趕回去,即管玩玩你這個遊戲。」麟仔使出輕功,準備以最高的速度回家去。誰知,當麟仔跑到高音譜號市大街時,又發現那個人竟然能夠緊隨其後,任麟仔再快,也沒法拋離那人。

麟仔暗暗叫苦,因為他已知道,跟隨他的不是敵人,也不是其他人,而是老婆大人!

既然知道那是自己的妻子,麟仔又豈敢再多走半步?於是牽起一極之燦爛的笑容,立即回頭迎接。

「柔柔,早安喔⋯⋯」麟仔還未說完,她妻子便怒氣沖沖的說:「你還認得我麼?昨晚幹嗎不回家?還去了音符山莊跟別人打架⋯⋯」

麟仔的妻子十分憤怒,不禁在大街上罵麟仔。麟仔也不知怎做才好,只好垂頭聽罵。

整道大街的人也走過來,好奇地看著這對夫婦吵吵鬧鬧。誰也猜不到那被罵的男子竟然是號稱Music國最強的麟仔呢!

「回家去!你今天休想踏出家門半步!」這場鬧劇總算是平息了。麟仔也不禁鬆了一口氣。

可是,這場鬧劇被一傳十、十傳百的傳了開去,整個高音譜號市的人也知道了。

老婆婆從市雜中回到音符山莊,一入門,阿深的聲音便在屋子中響起:「婆婆,你回來了麼?」

「嗯。對了,阿深,你還記得小柔嗎?」

阿深徐徐由二樓步至大廳,想了一會,再道:「甚麼事?」

老婆婆道:「原來她結了婚。」

阿深皺了雙眉,默不作聲。都已經那麼久沒有她的消息了,怎麼今天也知悉她的下落?還那麼突然,結了婚,連阿深也不知道。

  「婆婆,我會去拜會她。你有說話要告訴她麼?」


三日後的夜晚,阿深換上一襲白衣,從市郊的音符山莊來到高音譜號市內。

市內的人聞得阿深的到來,一如既往,全都慌慌張張地回家去,或是躲起來,免得被阿深發現。

阿深在夜闌人靜的街上行。這晚月明星稀,月明剛剛照在阿深的左臉上,阿深的面容又添幾分冷酷。

再拐一彎,阿深便即發覺有一人坐在一間屋子的屋脊上。

「明知我來了,還不躲不逃,此人是特意找我、挑戰我麼?」阿深心想。自上回給皇星打敗的教訓後,阿深不敢輕舉妄動,先從腰間抽出鞭子,走到那屋子的後院,準備從後偷襲,要趁對方毫無預備之下勝他一個出其不意。

阿深一躍而起,極輕力的落在屋瓦上。阿深一看,面前的是一個女人的背影。

這女人穿著淡綠衣裳,在後面看,只見得她長髮及腰,腰身纖細。微風一吹,她那絲絲秀髮在空中被捲起,又被輕輕放在那女人的肩上,絲毫不亂。

「你不知這兒規矩麼?」阿深冷冷的道。

那女人轉過頭來,像是不屑的回應:「原來這裡有甚麼規矩的,還請小姐明示。」

月光剛剛打在那女人的臉上。她雙眼圓圓的,水汪汪。雙耳戴著一對粉紅水晶所製的山茶花耳錘。

阿深失聲叫道:「你是小柔?」

那女人站起來,問道:「你怎會知道我是小柔?」

阿深一聽之下,不禁微笑起來,緩緩的踏前幾步,再說:「你先看清楚我⋯⋯柔姊姊,你忘了脫去耳錘,那我當然能夠認得你。Music國中三大美人,那為首的信物是山茶花耳錘,對不對?」阿深見小柔又是微微一笑,於是再問她:「柔姊姊,怎麼結了婚也不通知我呢?讓我請你和你丈夫到音符客棧吃一頓豐富的,當作是我對你們的恭賀,這不好麼?」

「麟仔說,我們的婚事最好別太鋪張,盡量低調。」

「我沒聽錯吧?麟仔?」阿深大惑不解。麟仔怎麼可能與小柔扯上關係?阿深又問:「對了,柔姊姊美若天仙,乃Music國三大美人之首,你丈夫的來頭想必不小了。」

小柔嫣然一笑,答道:「麟仔有何來頭?其實他沒甚麼特別嘛!」

「柔姊姊,你是真不知還是裝不知?你丈夫麟仔號稱『Music國最強』,這樣也說是不特別?」小柔三番四次的提起麟仔,阿深知她所言非虛,知道麟仔已娶,心中不甚好受,說話的語氣也變的不友善。

小柔不作聲,又避開阿深的目光。

阿深並不放過小柔,繼續從她身上打探麟仔的消息:「柔姊姊,你們何時何地結婚?」

小柔不答,也不望阿深,只抬頭看著皎潔的月亮。

「那麼,亦舒利姊姊知悉你的婚訊了沒有?」阿深見小柔自己的提問沒有反應,也許是她對此等問題不免反感,所以阿深唯有轉移話題。「舒利姊姊也是三大美人之一,你與她的感情那麼要好,你大概有通知她吧?」

「沒有。我沒告訴任何人關於我和麟仔的婚事。」

面對這冷冷的回答,阿深顯得非常不耐煩,畢竟,在高音譜號市中,沒有人夠膽量這樣不恭敬地跟阿深說話。阿深耐不住,於是向小柔說道:「柔姊姊,雖然你是『Music國最強』的妻子,但是,你人在高音譜號市,就得守高音譜號市的規矩。夜裡,不要再讓我見到你了。」說罷,阿深揮袖而去。

  小柔並不在意阿深的「警告」,只留在屋脊上乘涼。她在意的,是阿深為何要問她那麼多。

  (下一章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