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劉翔

劉翔的命,是十三億人的嗎?

四年前,我看劉翔,他是個氣焰太盛的小子。

幸虧有葉一知,我才發現原來與我流著相同的血的中國同胞可以有這個模樣,就是很難想像自己和他們一樣是中國人。

也是四年前,我跟我當時的男朋友說,當你找到自己的極限,那時就為時已晚了。四年後,劉翔在第一次起跑找到自己的極限,太晚了。一班內地憤青已準備就緒隨時向劉翔宣戰。

既要面子又要光榮,你那麼想要,你就自己爭取。你若要依賴劉翔令十三億人面上有光,你就不要要求這要求那,現在是你一個賤民求他,並不是他求你認同。他四年前的金牌是的的確確的到手,不需要你的認同。若你要金牌,就自己跑。

若你是那麼想要光彩的話,你就自己站出來當個甚麼英雄。

最怕你一天像李寧、劉翔一樣只被憤青看成狗雄。所以下世還是不要做中國人了。

中國人最擅長的是講,最不擅長的也是講。甚麼沉默是金、是美德,為了所謂民族尊嚴,甚麼都說得出口。劉翔不過是跨欄,現在也走不動了,他怎樣踏到你尾巴要你發爛渣呢?

雖然我不是劉翔粉絲,但我支持他今次退出。甭理死剩把口的憤青。

我媽知悉了憤青言論後,不禁問我:「中國人不是很團結的嗎?」哈,傻啦,從來也只有「大難臨頭各自飛」,中國人所謂團結是團結地唾罵人,憤青很團結的罵劉翔,我們也很團結地罵憤青。

朋友今天很理性地對我說劉翔傷處其實在他每天訓練時承受他身體不知多少倍的重量。這些重量也來不及天下人言論那麼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