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筆深究 (一)

學生時代,用藍筆當然少不了,除非用黑筆啦,否則做不了功課嘛!要找種最好的藍筆來應付各種功課、測驗考試,其實難度不低。當然,像我喜歡寫文的,也得要一種好筆,令我用得舒舒服服那才行。

要選筆,就得由塗改液/改錯帶開始。

小深現時用的有Pentel的塗改液(就是最普通約售$15-17,12ml那種),不過因為考試時間太短,為了省時以及不會漏寫改了的字,已經不再用塗改液了。況且這塗改液對我用過的每種藍筆都很不錯,只要乾了就可以用任何筆再寫字。為何會這樣說呢?有次小深貪便宜,於是試了另一品牌的塗改液,那時我在用Sakura Ballsign系列,但我發現根本寫不上去,試了不少次,明顯是塗改液的問題。所以呢,用塗改液最好都不要改品牌了。

改錯帶則在用兩種:PLUS WHIPER MR 6m及SDI iPush 10m。前者稍嫌容易被刮,所以在用筆尖細於0.4mm的筆(多是墨水筆)時,就用盡量避免用PLUS。買後者則是因為要補前者不足,但壞處則是用剩最後約1m時拉的不順暢。

下回:藍筆深究 (二)

此文另載於海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