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神探伽利略》。

昨天看了兩次Suspect X之後,在家追了劇集1,5,9,10四集。得出的結論就是......我完全不明白寫算式和做招牌動作有咩用@@

劇情方面,因為每集都可以獨立看,沒怎麼好說......第一集很讚,因為有唐澤壽明的質素演出。看第十集時,突然間明白Joyce說過的話......所以還蠻有同感的。不過......不想眼看著那個人死,不等於喜歡/愛那個人喔......也許湯川和內海也是這種關係吧......然而,湯川的態度也頗令不熟悉他的人吃不消!怎麼少許直覺都不相信啦?直覺也蠻準確呀!而且直覺也不是瞎猜。不過,就是他這樣的態度才迷人呢......如果世上真的有一個湯川學,不能不認他做天才。

靚仔,不單是外貌,而是一種與別不同的氣質。所以台灣某某堂的男生在我眼中都不是靚仔。固執的天才,的確,令我沒甚麼防禦能力>v<

湯川學與內海薰
我也跟Carly說,我們的友誼也很可能是一種互補不足。不單是這兩個人,連千秋真一和野田惠也是這種配搭。再說,榮恩妙麗啦,甚至連Viola and William Shakespeare都是這種。若一方性格有一種明顯的缺陷或需要,如湯川學太宅......而另一方也有一種對方可以補足的缺陷或需要,如湯川的理性補救內海的感性,兩個人在電視劇/電影情節中的火花必然擦得比較光亮。

最深刻是第十集的一個畫面。手法、色彩、對白都配合得很好,就是黃昏的剪影!更何況他們在說一堆我覺得有共鳴的話......


其實我看電視劇/電影很容易有共鳴。我最擅長的就是抓著事情/畫面/意思,將其與自己的回憶作配對。

對了......我覺得男生都要學怎去應付哭泣的女生@@女生要哭的話可以很難搞。除非你一早說選擇走人啦。湯川由第一集到第十集都不懂應付這個@@裝哭還是真的在哭都分不清楚,別說去安慰人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