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筆深究

雖然已經不是「藍筆深究」的範圍,為了好分類,所以標籤還是寫了「藍筆深究」。這次讓我談談自己用一些彩色筆的經驗。為了縮窄範圍,我只說我一套的使用過的筆吧。

Uni-ball Signo DX是一等一經典。

那時(可能是小三)為了買一套八色Uni-ball Signo DX,我央求了不少人。其時一套價值港幣$68,對於我這個小學生,還未有零用錢,根本負擔不起。被問及用那麼多顏色作甚麼,哎呀,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覺得它好看吧。然而最後都有長輩送這個給我,就此我就開始使用第一套彩筆。

那時我用的顏色不是圖中的八色,應該有黑、藍、深藍、紅、綠、黃......其他的都記不起了,年代太久遠XD總之,依我所見我已經找不到我當年的顏色配搭了。

最終買回來用來作甚呢?當然是寫「筆記」啦!在小學時能夠以彩色筆寫筆記很是威風呢,所以XD就用它們來寫筆記。

這套筆嘛?應該較少人用過。這是Zebra Super-marble,是我小學後期的最愛,一套六枝,但通常散買的話只會找到星星、魚和菱形的。

可愛的地方是它是真真正正的彩色筆,一枝裡面混了三種顏色的墨水,例如鬱金香是藍、綠、粉紅;花花是藍、綠、紅;熊仔是天藍、紫、黃。因為墨水在筆芯中分佈不平均,所以你寫每一筆都可以有不同顏色效果。

印象中......我只買過一次這套Super-marble,在沙田某文具店(不是連鎖店啦......)。不知能否再找得到呢?

這是這六枝筆寫出來的效果:

在同一時期,Zebra Pticolon都是不能不買的一套筆。

這套筆在香港也曾經風靡一時,能夠流行,是因為它的賣點,它是一套香味筆。

然而我買這套筆,不因為它有甚麼香味@@而是因為它們的texture。一套八色,全都走「珍珠」的感覺,寫出來的很細滑,是那時我們女生的恩物XD

至於香味方面......我自己「最愛」是天藍色,它有香梘味XD而那所謂「雲呢拿」味,其實味道很淡。

其次,我還是很愛這個盒,很有趣。

最後,這是德國出品的Staedtler triplus fineliner。

這種包裝一套20枝,當初在香港流行時,每枝散買只是港幣$4!非常便宜!這裡一套20色,我買時應還只是$80元!但不久已加價至$100(因為每枝加價一元)。

今天失而復得,很是高興。前陣子以為遺失了這套筆,我還想再買,但包裝已經不用了,不再是這個盒子,所以一直沒購買。

那麼愛它們,是因為它們不是原子筆,也不是走珠墨水筆,差不多已經是Sign pen了。因此,它們出墨很穩定,沒有斷墨的情況(除非沒墨啦= =")。最要緊,一套20色,一色也不能少,如此排場令我精神為之一振,感到十分快樂。

中三、四時都用它們寫日記,與其他筆都一起用,輪流每日一色。用這些筆寫出來的字必定比普通墨水筆更耀眼。(我會這樣形容)

它們現時的包裝:=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問第4張圖片的筆,
在哪可以買到?

jin - rou 提到...

想請問
第二組和第三組
(我的童年><!!!!!

現在台灣哪裡可以買到一整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