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週期。

前言:由於Xanga有點不穩定,現起深感覺會與Xanga同用,但內容不一,看我有心情更新哪一個吧@@


1
在公共圖書館發現了大量Breakazine! lol~ 雖然Breakazine!並不是一本很入流的年青人雜誌,但我總是覺得會蠻好看。


2
進入個人設計週期。可能你不會相信,但我的確喜歡平面設計這門事,尤其是印刷品排版一類的。


3
《寫給大家的平面設計書》,或譯《設計的上下左右》
個人十分喜歡Robin Williams(羅蘋.威廉斯)的一系列設計書(如The Non-Designer's Design Book、The Non-Designer's Web Book、The Non-Designer's Presentation Book,都有中文譯版。),你真的想不到設計就是這麼容易。昨今都在圖書館狂找狂借這堆書。

進入這個週期當然有特別原因的,自然就是有工作上手啦。不過我還沒肯定我是不是需要負責排版的。如果沒排版做,我的而且確會失望好一陣子,但應該不會吃甚麼虧。嗯,我也很喜歡字體分析的部份......話說本小姐設計機會不多,反而文字排版就常常做,搞字體的確很需要。就算是普通功課,若教授沒有指定字體和版面格式,一般來說我都會嘗試幾種不同的配搭。(日後有機會再試試)


4
今日書單:
Frank Koschembar: (麥德文譯)閱讀平面設計:教你掌握設計的配方書
羅蘋.威廉斯:(張妤菁譯)寫給大家的平面設計書
Robin Williams & John Tollett: Robin Williams design workshop
健吾:通識練習題 1.1
羅蘋.威廉斯:(周欣欣譯)簡報改造王:8個原則讓你自信滿滿上台去


5
認真推介《簡報改造王》。大學生活實在有太多劣質簡報。


6
相信就是這本書了。

(之前有人介紹這書給我,但我不太喜歡跟那人打交道,所以沒了回事。)

這是我第一本接觸的書設計書(這是個甚麼詞喔@@)。裡面有很詳細很詳細的介紹所有關於設計書的東西,連書脊都有......當然最基本談字體的也有很多。很專業的一本書。

參考書單網址:http://prattflora.com/mfastudy/?p=12308

沒有留言: